文字 /  羅安淇

  領航者塔羅牌VOYAGER TAROT,被稱為是新時代的塔羅;作者James Wanless為了想要塔羅牌能夠更容易被使用以及更符合現代的生活,在結集了自身多年塔羅牌使用心得之後,與一位藝術家合作,用完全拼貼式的作法,於1985年創作出了VOYAGER TAROT,不同於傳統的偉特塔羅或者托特塔羅牌,牌中融入了許多符合21世紀的元素,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更易於連結及解讀。VOYAGER塔羅是很好的自我探索工具,也是不錯的直覺力訓練工具,即便沒有學習過任何相關塔羅、牌卡的人,也可以透過自己對牌卡的直覺反應,做出解讀。

  領航者塔羅牌是我在尚未踏入身心靈領域時,第一次接觸到的牌卡,當初對於它豐富的視覺元素一直感到很喜愛。即便後來我先接受了傳統偉特及托特牌卡的解讀訓練,也先後經歷多位不同老師、不同風格的學習,但一直對這副牌卡唸唸不忘,即便後來曾跟兩位前輩學習過領航者塔羅的使用,但一直覺得還是不夠,直到作者James Wanless幾年前初次來台,終於一償宿願,除了有機會聽見作者本身講解他創作這副牌卡的理念之外,James協助我能更精準的瞭解每張牌卡背後的意義與代表的品質為何,更重要的是關於牌卡的人生智慧。

  爾後,在我之後的學習路上,這副牌卡一直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角色,協助我穿越眼前的困境,喚醒我的熱情,提供我指引及做決策,當然還有陪伴我靜心與成長。在本次課程生成之前,我歷經了一段所謂的撞牆期,即便很多人千呼萬喚的期待我開始這個課程,但是我仍遲遲未動,原因在於,我想要這副塔羅牌不只是一般占卜用的牌卡,而是希望它可以超越大家對一副牌卡認為所可以做到的限制,我想要協助更多人當他使用一副牌卡時,是他賦予牌卡生命,而非只是制式的抽牌解牌,如何在每一張牌卡裡,同時帶給人身、心、靈三個層面的建議與提醒,是我一直致力想要成為的。
於是,我便開始有了課程的架構出現。

  首先,我還是尊重傳統,即便領航者塔羅被譽為新時代塔羅,但不可置否的它還是遵照了傳統塔羅牌78張的架構,共有22張大牌,40張數字牌以及16張人物牌卡。即便有些牌卡原意和傳統塔羅稍有不同,但基本含意仍在,所以如果只以直覺式塔羅就是不需要記牌意,只要憑直覺解讀就好,那當我們不夠歸於中心,或我執較多時,可能會有偏於軌道的解釋。所以我們還是需要去認識每一張牌卡它的主旨是什麼?因為那就是一個線索、一種指引我們看到問題核心的方向。

  再者,當我們有了對牌卡的基本瞭解後,就是牌意之外的直覺訓練、諮詢式的引導,這會帶給我們第二層的線索,更瞭解問題的原貌。最後,則是給建議或給回饋的練習,解讀牌卡最重要的,不是在準不準,或直覺多強這些事上,而是我們如何給回饋?甚至給出建議?而這樣的回饋與建議是站在一種同理與客觀的立場,這也是會在課程中,我特別在意的部分。

  一直以來我想致力於的,是分享可以協助人們更美好生活、更認識自己的工具或課程,而領航者塔羅牌就是這樣的一個工具。這裡,我捨棄了速成的方式,希望以一種循序漸進的腳步,帶領大家認識這一副美妙的牌卡,因為牌卡之旅,就是一趟自我追尋的旅程,你得先和自己慢慢培養默契與耐心,才有辦法去覺察到更多你以前不曾察覺到的自己,當你瞭解自己、善用自己的天賦,活出自己,你就能成為牌卡的主人,賦予它生命。而當你被它吸引,就表示你內在有些力量要甦醒了。期待你的加入~~~

 

課程內容大綱

週次

初階課程內容

進階課程內容

塔羅牌的歷史

領航者塔羅與其他塔羅牌的不同
78張牌的架構與四元素
使用牌卡的心態與儀式
交代回家功課

塔羅與數字的對應

Foolchild的旅程~初部曲
從魔術師到戰車的七個的自我探索過程
讀牌練習

塔羅與星座、行星的對應

Foolchild的旅程~二部曲
從平衡到藝術的七種調適與整合的能力
讀牌練習

塔羅與時間的對應

Foolchild的旅程~三部曲
從Devil's Play到Universe臣服與放下
三張牌的解讀練習

主題系列一
愛情、關係類的解讀~找出你愛的原型

小牌之旅一
權杖牌組~靈性的發展過程
聖盃牌組~情感的十種樣貌
關係牌陣解讀練習

主題系列二
事業~金錢類的解讀~找出你成功的力量

小牌之旅二
水晶牌組~心智思考的面向
世界牌組~行動力的展現
四元素牌陣解讀練習

主題系列三
運勢分析~十二張牌陣的解讀與運用

十六張人物牌組的認識與瞭解
選擇類型牌陣解讀練習

主題系列四
靜心,深入內在~如何利用領航塔羅協助自我成長

綜合牌陣解讀演練

解夢方程式~領航者塔羅如何協助解夢

---

綜合演練與分享

 

授課講師:羅安淇
課程時間:開課日期未定           
報名方式:心語身心靈推廣諮詢中心  (02)2777-5716    E-mail:echostudiotw@gmail.com
上課地點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7號9樓之1
匯款帳號:聯邦銀行(803) 東門分行   帳號:049100-003009 心語身心靈工作室
      匯款完成請告知帳號末4碼,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